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櫻桃蝦外形的生長特點

櫻桃蝦成蝦體長大約1.5CM,水質要求pH6.5左右,最佳水溫22-26度,繁殖方式屬於大卵型,櫻桃蝦因為屬於大型卵,因此繁殖還是比較容易的,不象小卵型的大和藻蝦,繁殖過程需要汽水環境,有一個降海的過程。

性成熟的櫻桃蝦母蝦背部有一個黃色的塊,那可不是蝦的胃,那是蝦的卵巢。

母蝦成熟後公蝦即與之交配,公蝦靠近並追逐母蝦,然後居身於母蝦的下方作同步游泳,公蝦轉身向上,兩蝦腹部相對,頭尾一致,但偶而也會見到頭尾顛倒的,將母蝦抱住,釋放精液粘貼至母蝦的第3-5對步足間的位置上,公蝦將精子注入母蝦之生殖器中,母蝦的卵巢會逐漸發育成熟。

母蝦產卵時做抽搐動作將精子擠出少量,實現體外受精,至此,母蝦就開始抱卵了。

櫻桃蝦剛開始抱卵是金黃色,如果變黑有時是變綠,那就是卵已經成熟,小蝦快孵化出來了!

幾個星期後,蝦寶寶出生了。

有的小蝦的剛出生幾天就已經可以看出來有一點紅了,這些以後長大表現都滿不錯的,此外通常母櫻桃蝦會比公蝦紅的很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