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信不信有營養的冷凍食品能減肥

在該大學食品科學研究室工作的營養專家對兩種飲食方案進行了對比,採用第一種飲食方案的受試者,食用自己根據“營養金字塔”為指南而準備的食物。採用第二種飲食方案的受試者,每天食用包裝好的冷凍食品作為主餐,並按照“營養金字塔”配置輔菜。兩種飲食方案都包含每天1700卡的熱量及等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

  在實驗開始前,兩組受試者報告日均攝取約2400卡;受試者體重約為97公斤,體重指數(bmi)範圍在26至42之間,屬於超重,或者肥胖的人群。

  在為期八周的食療過程中,所有的受試者都減少了他們的日均熱量攝取,達到1700卡,並因此而減輕了體重。但與第一組受試者相比(只減掉5.1公斤),採用包裝冷凍主食的第二組受試者減掉的體重更多,達到7.4公斤,平均體重指數也比前者多降低了一個單位。

  對於這一結果,研究者認為,食用加工好的冷凍主食者,各部分營養物質的搭配便於控制調節,而自己準備主食,則需要自己在做飯時注意選擇搭配,這樣其實很難準確地按照“營養金字塔”的要求做好,更容易出錯。

  至於受試者們是否能保持現有的體重,取決於他們是否能維持這種科學的飲食方案。實際上,這項研究的成功之處就在於,讓人們看到嚴格的飲食搭配對於控制體重來說,是多麼有效、多麼重要。主持研究的專家也說,“其實,問題的確就那麼簡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