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未城以城-3

“你是淩城接手人,我是未城的,未城與淩城一直是水火不容的,”
  
  一洛低下頭,他突然發現,他眼裏的這個女人比他想像的還要強大。
  
  “你還記得你那天說過的話嗎?”一洛深吸一口氣。
  
  “記得。你要我幫你什麼?”
  
  “跟我走”
  
  “你明知道這不可能。”
  
  ……
  
  死寂
  
  好可怕的死寂
  
  她看著他的背影,仿佛要摔下去一樣,她怎麼可以這麼的難受?她早在那天和爺爺在庭院裏談話那天就已經知道他的身份了,是爺爺告訴她的,但是她就是不遠遠拆穿,不願意打破她們之間的關係。
  
  他早料到她的答案,可他還是想抱著希望試試。
  
  那天,朱嬰蘿莉。紅布蓋頭,迎親的隊伍長達百米,浩浩蕩蕩響徹了整個未城,歐陽離寥騎著一匹白馬走在隊伍最前方,不知道為什麼,他笑不出,有股不安在他心裏蔓延著。
  
  被喜娘扶住的栗未央緩緩邁進大堂,上座的兩位長輩扯著嘴笑著,不知是沉浸在婚禮的喜慶中還是沉浸在馬上就要得到東區的興奮中。
  
  “一拜祖先”
  
  又大又尖的聲音喊著,大堂裏都安靜了。
  
  栗未央微眯雙眼,眼中盡是殺掠,就在彎下背的瞬間卸開紅蓋頭,抽出一把鋒利的匕首,準確無誤的刺進了歐陽老爺胸膛,那一瞬間,她看見歐陽老爺的臉那麼的慘白,將手中的匕首一轉,抽出,所有動作一氣呵成,歐陽老爺僵硬的倒在地上,伴隨著滿堂人的尖叫,她笑了。仿佛盛開的血花。
  
  她在他的心中很美,今天的她更美,但是那美卻不是為他而展現出來的,他看著地上的歐陽老爺,雙目呆然空洞,這場虛假的婚事是她的計謀,為了殺死歐陽家的人,她很睿智的利用了他。
  
  他忘了一切,腦海一片空白的,當他轉過身看見她與父親正在交打時,他還是在為她擔心著,她怎麼可能贏了?歐陽普比她多活了那麼多年,正在這時,本就處於下風的栗未央被踢在地上,歐陽普一掌打去,著一掌若真的打到她,她絕對活不了。
  
  栗未央知道自己就要輸了,她已經做好了所有的準備。、
  
  歐陽普一掌向栗未央打去,一個身體卻在這時沖過來,一掌準確的擊在他的胸口,一口鮮血全濺到歐陽普的臉上,歐陽普驚然,但大錯已經鑄成。
  
  栗未央乘機扔出手中的匕首,匕首穿過歐陽普的胸口,他直直倒下。
  
  終於實現自己的誓言了,栗未央看著在自己面前倒下的離寥,一股疼痛傳遞開,胸口有個東西被人硬生生的撕扯著。
  
  “離寥,離寥…”她這樣叫他的名字,爬到他躺在血泊中的身體旁抱住他,他已無任何知覺,她為親人報了仇,可為什麼她感覺自己又失去了一個親人。
  
  屋頂上一個黑影緩緩離去,那一個女人的側臉仿佛哭過一般。
  
  可她沒看見,歐陽普最後看著她抱著他,不知在笑還是在哭。
  
  可他沒看見。
  
  她把他緊緊抱著,臉頰那滴晶瑩被鮮血,紅衣染成了紅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