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管理員工做合格的經理人

 1、經理人必須公正和無私。先說公正,千萬不可以理解成公平,公平是大鍋飯,所謂公正就是要做到獎罰有度,獎罰分明,績效好的員工能得到應有的獎勵表揚,績效差的員工能給予處罰批評,做到公正才能樹立經理人的權威,也能激勵員工。
  所謂無私就是管理必須以績效目標為導向,不能摻雜其他雜念,對事不對人,不能給員工穿小鞋,不能因為不喜歡哪個員工就整他,不能因為員工沒有聽你的話而記恨等等,無私才能無畏,才能大膽的去進行管理,也不能以為了工作的“皮”去實現個人私怨的“實”。
  人無完人,本我是有狹隘性的,所以經理人必須加強個人的修養,處理事情的原則必須是以工作為中心。
  2、不怕得罪人。經理人要敢於對違紀犯錯誤的員工發出自己的聲音,經理人不能當“老好人”,不要認為你給手下留情,員工會記你的情,好好的配合你的工作,只會使你的工作越來越被動。
  並且會因為你的放任會使員工無視你的存在,下次他還會繼續犯錯,並且其他人會模仿,降低了你的管理難度。只有敢管,經理人才能在實踐中得到提高。
  3、經理人必須要有度量,能容人。無求品自高,有容德乃大。經理人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