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漫步月光下

舊曆臘月的中旬夜晚,受洗完畢,閑來無事,看到滿院清麗的月光,於是欣然起行,漫步村後的水泥路。
  
  氣溫不低,不像前幾夜的嚴寒。風兒輕吹,略微有點寒意,但不是很冷,這樣的天氣很是適宜漫步的。
  
  記不清已有多久沒有走到這條路上了,查找一下日誌,才發現是上個月11月份那篇《我愛你,一點也不假》之後的事情了。上個月也有幾次月夜的漫行,空間心情上的一句“月光之約”就是明證,但是一直沒有進行記錄。
  
  走在微風輕拂的路上,抬頭仰望天,一輪明月正高掛中空,周圍僅有的幾顆星星顯得很是寂寥。再放眼望去,遠處的山輪廓清晰,朦朧著,飄忽著,在一層淡淡的銀紗之下。腳下的路被月光浸淫得格外的清亮,路兩旁是一大片廣袤的田野,適逢秋收過後的荒蕪,田野雜草叢生。只不過,不久後的新春時節,沉睡了一個季節的土地將在辛勤的農民的犁鏵下蘇醒過來,然後又將是欣欣向榮的翠綠一片了。耕耘,將取代荒蕪。田野盡頭,是一個個相連的村莊,萬家燈火,與空中的月光交相輝映,共同營造著夜的清朗與溫馨。
  
  隨意的手機裏的歌曲隨意的播放著,飄蕩的音符與周圍的清風明月應和著。隨意的漫步著,走走停停,勝似閒庭信步。夜的清涼,田野風的沁人心脾,月光的皎潔清麗,都讓我身心舒展,獨自美美的貪婪的享受著自然的這一切饋贈,不遠處不時亮起的車燈,疾馳而過的車子都不足以影響我賞月的雅致。我一直以為,月夜向來是最會撥動心靈的琴弦的時候,尤其是像我這樣對月亮情有獨鐘的人,更可以用如癡如醉來形容。哪怕是整個夜晚,整個人整顆心都沉浸在這片月光下,我都會在所不辭,戀戀不捨。
  
  走著走著,忽然想起這該是舊曆2010最後的月夜了,下一個月圓時分就是新年2011的元宵佳節了。新年只差半個月了,想想還真夠快的。流年似水,自然的陰晴冷暖,花開花謝,人間的悲歡離合,愛恨情愁,都隨著眼前的月缺月圓而消逝。不管這一年走來發生了什麼事情,都可以選擇習慣性的遺忘,選擇放手拋開了。不管這一年來心情如何起伏不平,一年到了頭,是該好好收拾心情,整理思緒,然後抖擻抖擻精神,重振一番旗鼓,為來年的出發做準備了。
  
  走著走著,才記起這已經是寒假第一周的週末了。留給我的假期其實並不長,該有所充實吧。新年開始的第一個月,一連好多天都沒有日誌更新了,又有熱心網友提醒我最近怎麼日誌空空如也的,又該抓緊時間坐到電腦前敲打一番。
  
  在蒼茫的月光下,走到隔村的路段後,已經走了一圈的我不禁加快了腳步,沒有四顧茫然,沒有意興闌珊,而是堅定地走回家,等待我的將是心靈在月光下的漫步了。
  
  2011年1月22日深夜記於小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