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犬為啥吃自己的糞便

現代家庭養狗,環境和飼養條件都不錯,一般養在家裏的小狗都很愛清潔。但有的人會發現自己家裏的犬,會吃自己的糞便,甚至是拉完必吃,實在是令人反感。狗所以會養成這種壞習慣,通常與犬主有關,主要是缺乏主人的愛憐和關心引起的。如果主人對自己的狗每天除了餵食之外,幾乎整天不在家裏,或者即使在家也不去關心它,會使犬覺得無聊。無聊的犬就會想盡辦法增加生活情趣,當它排泄後,便會對自己的糞便發生興趣,開始是又聞又舔,最後會將它吃下去。因犬的味覺對人認為的所謂的“臭”反應不錯,就會導致犬第一次吃下去自己的糞便後,覺得味道好吃,最終養成吃自己糞便的壞習慣。這種嗜糞行為,犬最容易發生的年齡在5~7月齡的成長時期,此時如不注意,有可能養就犬的壞毛病。

  糾正犬的這種惡習,必須從關心犬的生活開始。有人在犬排便後立即給它和上蓖麻油讓犬吃,使犬噁心嘔吐,但我覺得這是消極的辦法。我認為,最好是在平時多和犬在一起,關心它的一舉一動,養成定時餵食和排泄的習慣。尤其是在犬的發育成長期多去關注它,引導犬在固定地方排泄,並及時清除它的糞便。當發現犬有要吃糞便的打算時,要立即嚴厲斥責它,必要時拍打它的鼻尖以示警告。只要能在犬生長最好奇的時期控制它,以後就可以避免發生這種嗜糞的惡習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