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教你正確選購熱帶魚

熱帶魚的品種繁多,色彩斑斕,令人賞心悅目!相信很多人都喜歡在家中養熱帶魚,那麼如何選購熱帶魚呢?針對一些初養熱帶魚的新手,下麵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些選購的小知識!熱帶魚的品種繁多,色彩斑斕,令人賞心悅目!相信很多人都喜歡在家中養熱帶魚,那麼如何選購熱帶魚呢?針對一些初養熱帶魚的新手,下麵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些選購的小知識!

熱帶魚品種繁多,一般不可能 將所有的熱帶魚都選養在同一水族 箱中。初次飼養熱帶魚,可以首選胎生魚類,如孔雀魚、紅劍、黑瑪麗等,也可選擇鬥魚科魚類,如珍珠馬三甲、接吻魚、藍曼龍、五彩麗麗等。

它們對水質和水溫要求不嚴格,飼養較容易,可以積累一些飼養熱帶魚的經驗,增加自信心。以後可逐漸選養燈類品種、金鳳梨、地圖魚,七彩神仙魚等,這樣由低到高,由簡單到複雜,可以較全面地瞭解熱帶魚的各種習性,提高飼養技術,順利地踏入飼養熱帶魚之門。

熱帶魚的選購,除了品種的選擇外,更重要的是魚體健康狀況的選擇。只有挑選出身體健康的魚,才可正常飼養。

健康的熱帶魚,其體色鮮亮,體表光潔,遊動迅速,它們群遊群棲,搶食積極。健康的熱帶魚,體形端正,遊姿迅捷。如果熱帶魚脫離群體,獨自遊動或躲在一角,多是身體不適或不健康的魚,可以不選。

如果熱帶魚體色暗淡,或體表有一層白翳、白點、絮狀黴菌等,可以不選。如果熱帶魚體表有充血或鱗片脫落現象,可以不選。如果熱帶魚眼睛發白或失明,也不可選養。帶魚選購時,如果家中只有一個水族箱,可選養一些個體大小相近的品種混養,或選擇一些性情溫和的魚類混養。

不可將大小相差懸殊的熱帶魚混養在一起,以免小型魚成為大型魚的餌料。也不可將性情兇猛的魚類和性情溫和的魚類混養。熱帶魚的選購,還應考慮到水族箱的大小,量材購魚。只有合理的放養密度,才會使熱帶魚健康生長。只有健康的熱帶魚,才會顯現出其特有的色彩和美麗,符合飼養的目的與要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