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保羅·麥卡特尼

詹姆斯·保羅·麥卡特尼爵士(Sir James Paul McCartney)大英帝國最高騎士勳章的擁有者(Most Excellent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簡稱 MBE),Paul McCartney於1942年 6月18日在利物浦出生,是一位英國歌手,音樂人,音樂創作家,多種樂器演奏家,詩人,企業家,畫家,唱片製作人,電影製作人,動物保護者。他的事業在於他成為披頭士樂隊成員時攀上了顛峰。 他作為The Beatles的成員創建者之一入選了搖滾名人堂。Paul McCartney與John Lennon的組合是史上最成功最有影響力的歌曲創作組合,他們寫下了許多搖滾史上最流行的歌曲。離開Beatles之後,Paul McCartney成為了一名成功的獨唱者並和他的第一任妻子Linda Eastman McCartney,歌手、作曲家Denny Laine組成了Wings樂隊。近年來,他長期活躍於電影配樂,古典音樂和電子音樂,並作為獨唱藝術家,發行了眾多的歌曲。
  Paul McCartney 被認為是二十世紀頂級的音樂標誌. 他被吉尼斯世界紀錄列為史上最成功的作曲人。不論是不是身為披頭士期間,Paul McCartney 總共寫了、或是協助寫了超過 50 首十大熱門歌曲, 比任何音樂創作者都要多。他擁有60張金唱片和1億張的單曲銷量。他的歌曲“Yesterday”是史上被灌錄次數最多的歌曲,並在美國的廣播電視中播放了超過700萬次。他為Wings樂隊所作的1977年的單曲“Mull of Kintyre”成為了第一張在英國銷量超過200萬的單曲唱片,並保持著英國“非慈善單曲”的銷售紀錄。Paul McCartney是個在歌唱、吉他、低音吉他、鋼琴以及打鼓都很有成就、才能的人。  
  Paul McCartney 與John Lennon是在披頭士裏的主要創作人,而很多Paul McCartney在這時期寫的歌,包括 "Hey Jude"、"Eleanor Rigby"、"Yesterday" 以及 "Let It Be" 都經常被列為流行音樂史上最佳的歌曲。另一首他寫的披頭士歌 "Helter Skelter" 經常被指為史上第一首重金屬 (Heavy Metal) 音樂。  
  Paul McCartney的事業在Beatles時期完結後仍然是成功的。自任為獨立藝術家,Paul McCartney在他的70年代樂隊 Wings裏總共有30首歌曲打入英國或是美國十大歌曲榜,包括 "Maybe I’m Amazed"、"Live and Let Die"、"Band on the Run"、"Silly Love Songs"、"Pipes of Peace" 以及與Stevie Wonder合奏的"Ebony and Ivory"。  
  他的公司MPL Communications擁有超過3000首歌曲的版權,其中包括Buddy Holly寫的所有歌曲,伴隨的還有許多如Guys and Dolls, A Chorus Line和Grease等的音樂劇的發行權。
  Paul McCartney有時候,特別是被英國傳媒,被評為過時。可是,他仍然受到大眾的歡迎。他的歌在過去三十五年的榜上不斷出現。
  除了音樂外,雖然他在近來才公開自己的畫作,Paul McCartney還是個畫家。他還極力推動動物權益與素食主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