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持子之手,偕老百年

 聽著《蝴蝶》感受到了愛情的纏綿悱惻,令人肝腸寸斷。那些柔情,那些誓言,如含水的櫻花般美麗而難以言明。這是一個女子的勇敢,一份為愛的執著。
  
  而我所嚮往的,沒有海誓山盟的動人誓約,沒有化蝶的淒美,只是一種很淡的,很平凡的幸福。即使在深夜獨自敲擊鍵盤,仍然因為心裏被佔據的那份空間而滿足。擁有一個值得自己牽掛的人是一種幸福,自己所過的每一天都會因為這份惦念而感到心滿意足。很多的女子願意去相信承諾,願意為一見鍾情而勇敢,因為這種帶著溫度的平凡著實令人著迷。
  
  一遍遍重複的聽著,心追逐著那聲音指引的幸福。它並不精緻,但是溫潤香醇,令人回味無窮。她在我的印象裏一直是個勇敢的女子,敢愛、敢恨,願意憑感動生死相許。我想她就像大多女子一樣,並非不怕受傷,只是不肯錯過幸福。我們都在為愛執著著,即使知道最後的結局是“此恨綿綿無絕期”但還是舍不下這份溫暖。
  
  當我踏在厚厚雪上時,有些觸景傷情。那麼冷,就像那份一直不想被自己提起的感情,但是他不斷的出現在我已經忘記的時候,一遍遍的像針一樣紮著我,讓我一遍遍的回憶疼痛。當我走進屋子的時候,看著路上那些深深淺淺的腳印,我知道,他們已經是這份感情的祭奠,我,無需再去回憶。
  
  “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可是我們有多少時間去留給思念?“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我們又有多少人願意給回憶留下時間?
  
  我想我是願意為了愛的人給思念留時間的,因為我覺得那是一種幸福。“天長地久有時盡”可是我還是願意去經歷,不要任何修飾、遮掩。即使不夠完美,我依然願意。能擁有一個值得自己掛念的人是一種幸福。
  
  我曾在心裏默默地對自己說“持子之手,偕老百年”這種感情平凡而偉大。它經歷平淡的流年,經歷了一路的風雨,牽手走到最後,一起在夕陽西下之時細數掌心上的紋理,深秋時節,共賞山間秋菊,漫步於翩翩起舞的落葉間,任一幕幕逐漸模糊,變成黑白照片,永遠藏於回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