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歡笑瑜伽

 隨著人們自我保健意識的不斷提高,瑜伽已經是家喻戶曉了。可是,你聽說過歡笑瑜伽嗎? 其實,瑜伽加上 “哈哈”,或者“哈西呀”就是我們說的歡笑瑜伽了。

  歡笑瑜伽,也叫作哈西呀瑜伽,由Madan Kataria博士於1995年在孟買創建。之後,歡笑瑜伽便向火花一樣迅速受到全世界人們的喜愛。

  據報導,目前世界上已經有超過2500家歡笑瑜伽俱樂部。 小編推薦:每天1分鐘瑜伽消除疲憊酸痛 Madan Kataria博士認為,笑對健康很有好處,於是。他和4個朋友天天早晨在約定的公園見面,每天講笑話給別人聽,目的是讓每個人笑。

  一天早晨,講完笑話後他們開始大笑,後來的人雖然沒有聽到笑話,也跟著笑。Madan Kataria博士意識到,笑是會傳染的,歡笑瑜伽(或者說哈西呀瑜伽)就這樣誕生了。 歡笑瑜伽是一種結合了傳統瑜伽的呼吸技巧,加上溫和持續的笑聲訓練,包含瑜伽呼吸方法的訓練。

  它的好處是,緩解壓力和消沉的情緒,增強免疫系統能力,提高創造性,甚至可以緩解哮喘。練習歡笑瑜伽時,需要有意識地、突然間真正地哈哈大笑。據說這樣可以緩解壓力,有益於身心健康。

  Pam認為,“歡笑瑜伽最大的好處是,令人具有不管何時想笑就笑的能力,即便某天遇到糟糕的事情,也可以輕鬆笑出來。而且,笑的確可以很快提高人的創造力和想像力。”

  Pamela Patterson是範庫弗峰第一個歡笑瑜伽俱樂部的創建者之一。Pam曾經是一名瑜伽教練,從事調劑和治療25年。她第一次知道歡笑瑜伽是在2004年,那時她和Kataria博士一起管理幾個個歡笑瑜伽場地。

  按照Pam來說,“一個訓練過程通常持續1小時。從典型的冥想開始,解說,熱身的笑聲‘呼呼呼呼、吼吼吼、哈哈哈、呵呵呵呵、呵呵呵’,然後是半小時的歡笑瑜伽練習,歡笑冥想和瑜伽基礎練習。”

  這裏,我們需要提出來的是,瑜伽講究與呼吸的配合。通過調節呼吸,將注意力凝注於一點,達到心平氣和,平衡身體,集中思想的目的。練好瑜伽的要點是專心和冥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