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切爾西小妖竟把沃爾科特晃廢 科爾欽點接班人

提到阿森納(微博)這個對手,半年前在斯坦福橋的那場3-5,恐怕還在很多切爾西(微博)球迷的眼中歷歷在目。而本週末,殘陣出戰的切爾西只把目標定為了避免對槍手的三連敗。不過,誰也沒有想到,本來不抱希望的一名小卒,成為了藍軍最讓人眼前一亮的人。

這個人就是伯特蘭德。由於主力隊員輪休,伯特蘭德代替阿什利-科爾,擔任了首發的左邊後衛。但本場比賽,他的表現完全可以用攻防俱佳來形容。比賽第11分鐘,馬盧達左路直傳,伯特蘭德邊線附近插上後,送出了一腳精准的地面球傳中,可惜中路包抄的托雷斯越位了。第39分鐘,還是與馬盧達的配合,伯特蘭德高速插上,當時,阿森納的右邊後衛薩尼亞在他身前五六米的位置,他用速度生吃薩尼亞,硬生生的將球控制在了自己的腳下,在他突入禁區的一?那,他與薩尼亞發生身體接觸後倒地,主裁判邁克-迪恩沒有判罰。第56分鐘,伯特蘭德左路禁區邊突破,防守他的是同樣以速度見長的沃爾科特,但他的晃動竟然讓沃爾科特受了傷,幾分鐘後,沃爾科特無法堅持,被換下場。

在防守中,伯特蘭德同樣表現不俗。替補沃爾科特出場的熱爾維尼奧,拿這位89小將一點辦法都沒有。第62分鐘,熱爾維尼奧禁區前與隊友連續做出踢牆配合,眼看即將形成突破,這時,伯特蘭德跟了上來,他的卡位造成了象牙海岸人犯規。第74分鐘,伯特蘭德中路卡位,又被熱爾維尼奧下了黑腳。如果不是因為這次對抗受傷,伯特蘭德很有可能打滿90分鐘。雖然只打了77分鐘的比賽,但伯特蘭德已經得到了認可, 天空電視臺將他評為了全場最佳球員。

如果不是切爾西三線作戰任務太過繁重,很難想像伯特蘭德會在與阿森納這樣的重頭戲中首發出場,不要忘了,他的前面可是阿什利-科爾。但看看伯特蘭德的成長歷程,人們恐怕就不會這麼意外了。2004年夏天,伯特蘭德從吉林漢姆隊加盟切爾西,僅僅1年之後,他就獲得了職業合同。其間,他曾經被切爾西多次出租,求租他的球隊有諾丁漢森林、伯恩茅斯、諾維奇、奧德漢姆和雷丁等多支球隊。2009-2010賽季,他在雷丁度過了一個賽季,那個賽季,他稱了這支英冠聯賽球隊的絕對主力,在聯賽中,他在46場比賽中出場44次,全部是首發出場,在足總杯和聯賽杯中,他也有7次出場。上賽季,他在諾丁漢森林中度過了後半個賽季。本賽季初,切爾西俱樂部仍然有意將他出租,但主教練博阿斯叫停了他的出租,葡萄牙人將他定位為科爾的替補。本賽季到目前為止,他已經代表藍軍出場了11次,總共出場873分鐘。

毋庸置疑,隊友科爾是伯特蘭德的楷模。雖然暫時還無法與科爾相提並論,但伯特蘭德有自己的目標:英格蘭隊的二號左邊後衛,埃弗頓的拜恩斯。“阿什利是我最崇拜的人之一,對我來說,無論在球場內外,他都是一個偶像,但拜恩斯的能力也擺在那了。”在謙遜的伯特蘭德心中,要與科爾相提並論,要先闖過拜恩斯這一關。但在科爾看來,事情卻並非如此。“我每天都在科布漢姆看到瑞恩,他在一線隊完全就像在家一樣。儘管他沒有很多機會在切爾西表現自己,但出租的經驗對他來說是無價的。我在他那麼大時曾經被出租到水晶宮,在那裏踢了一些比賽,但他被出租期間已經踢了將近200場比賽,這將讓他做好充分的準備,成為這裏的一名主力,他肯定有能力做到這一點。”

阿什利-科爾曾經道出了自己的接班人:阿森納的基蘭-吉布斯,但今天的比賽,吉布斯的表現又如何呢?雖然作為雙方的邊後衛,伯特蘭德與吉布斯沒有直接對話的機會,但在賽後的評分中,《天空體育》只給吉布斯打了6分,而伯特蘭德得到的卻是7分,而綜合評估兩人近期的發展勢頭,切爾西小將大有力壓對手直沖英格蘭左後衛接班人地位的勢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