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殘雨蝶,千千結

花幽殤雨蝶,心系千千結。芬芳辭春去,碎語吟離別。

—題記

兩袖清風舞流年,流年盡染滄桑色。左手研墨,右手揮毫,賦一新詞,作一小詩,淡雅清秋,人生冷暖沉浮,三千繁華逐盡,放飛心靈之鴿,淌徉青春末央……

渭城有雨,半指煙雨晴。笙歌散盡,流年染指情絲繞,情花碎落,一地芳華寂。冷月孤影,眉上青梢一世傲。研墨揮毫繪伊容顏,筆尖黛眉星河逝,人微醺,醉眼媚,劉海垂簾,柳腰纖若無骨,盈盈一握,皓腕貝齒,紫衣流天際。秋風畫扇半遮面,掩世間沉浮似水流年。氤氳霞暉枝葉別,一世青芳一世蝶,若有前世,我必是那苦苦等待破繭的毛蟲,而你定是絢爛花海中最美的一朵。

將你綠水間采蕖哼過的曲調,低吟淺唱成不朽的歌謠,流傳在酸苦失意的紅塵,響徹在我為你癡癡守護的空城。將你高山雲霧縹緲間賦的詩詞,雋刻在滄海河畔的三生石上,讓這亙古的詩篇,保佑著緣定三生十指緊扣的鴛鴦。將你花間撐傘追雨蝶的婀娜倩影,染上紅塵的滄桑色,繪成一幅絢麗多彩的畫卷,永不褪色的墨蹟,是我永不變愛你的心。

問心何處?遙指蒼穹如鉤月,清風徐徐,霓裳飄飄,你若嫦娥駐我心,漢子為討黛蛾心,舉斧伐樹,驚了玉兔,今世桂花飄香只為你抿嘴一笑。三千流星指間劃過,若情絲飛逝,許下一世心願,攜手共看繁華落盡。滄海桑田,我心不變。石爛海枯,我心永駐。天涯海角,我情不少。海誓山盟,我心永恆。

相思紅豆為誰留?總把紅豆換宇宙。一杯酒,飲盡黃昏獨自愁,多少柔情不再有?枯枝殘葉,魚蝦淺遊,紅日高樓。

春風急急春雨急,花若伊來柳若伊。燕子雙飛剪虹霓,斂容對鏡聽鶯啼。夏花絢麗無限美,蝶舞花間把人醉。君欲化蝶與伊飛,飛到天涯化成灰。秋葉靜美等風吹,風吹飄落伊人眉。玉手拾葉遣君回,遊魚飛鳥永不隨。冬雪寒光再回首,望斷天涯無數樓。霓裳成海柳成堆,不見伊人狡黠眸。

飛魚與鳥,沒有交集。我若為飛魚,願入水感受你的氣息,哪怕溺死,哪怕窒息。我若為魚,願用盡生命的力氣,化飛魚與你雙飛,哪怕下一秒,成為鷹腹之食。

苦海苦為舟,彼岸妖嬈,卻是茫茫無邊。斂容對青燈,欷歔一世沉浮。往事的浮影依稀淌過流年,或如絢麗夏花,或如靜美秋葉。剪一束芳華美夢,未來的笙歌淺唱在這無邊沉寂的夜,後世的簫笛聲聲回腸漫漫長空婉轉。指間流光倒退,時空的碎片讓悲與喜觥籌交錯,一半清歡一半愁。踟躕在記憶的盡頭,蹣跚的步履碎碎的踏著傷疤,被時光粉飾的血痕痛得無法自拔。記憶中你銀鈴般的盈盈笑語,化成催魂下黃泉的九幽索命曲,人尚在,魂已飛。

軒窗獨倚聽風語,邀來一支短笛長鳴,窗外雨急,窗裏樂淒淒。煮酒空對笑長天,飲盡黃昏更黑夜,歎春春去留不住,歎云云散攏不回,歎雁雁去字不成。千杯醉,千滴淚,千秋夢,千年情,千心痕,千傷悲,千千結!

滿樹蘋果非我欲,我意桃花春已去。漫漫雨夜一人行,無情總是笑多情。步履蹣跚跌雨巷,猶記昔時油紙傘。容顏傾國春心蕩,怎忘那丁香女郎?一見鍾情傾心戀,自作多情伊不憐。我心猶存向天問,為何相見總無緣。我是紅塵多情客,伊人紅豆總不得。笙歌盡散歎奈何,兩心遙距一銀河。

殤雨蝶,歎離別,寂寞夜,花無缺,白勝雪,鏡中月,廣寒闕,管弦絕,指間流光泄,眸中幻影滅。夢中煙雨月別樓,素傘吹簫望江流,千千紙鶴千千結,滾滾紅塵依依柳。

古人心尚寄明月,我心歸宿何處借?邀花對酒訴離殤,炎炎夏日漫漫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