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焦科維奇兵不血刃殺入澳網第三輪

墨爾本1月19日體育專電(記者徐征 黃傑)在首輪連勝17局橫掃對手的世界第一焦科維奇繼續自己強勢狀態,在19日進行的澳大利亞公開賽中,以6:3、6:2和6:1完勝哥倫比亞選手吉拉爾多,順利晉級32強。

    焦科維奇與吉拉爾多曾有過一次交手,那還是在2007年法網首輪。當時雙方陷入苦戰,最終焦科維奇險勝對手。但五年之後雙方再次交手已經是時過境遷,焦科維奇不但成為了世界排名首位的男單球員,而且狀態如日中天,使得這場比賽變成了一邊倒的較量。

    開局之後雙方各自保住兩個發球局,在第五局吉拉爾多率先發難,利用焦科維奇兩次主動失誤率先破發。但他並沒有延續自己的勝勢,被破發的焦科維奇如同被觸發的魚雷一發不可收拾,開始了瘋狂反撲,他在底線的巨大攻勢讓對手毫無還手之力,結果不但焦科維奇以6:3拿下首盤,並且在第二盤一直領先到4:0才讓吉拉爾多拿下自己的發球局。塞爾維亞人僅用了32分鐘就以6:2獲得第二盤的勝利。

    第三盤一開始頭號種子焦科維奇再度以2:0領先,隨著他全場第7次破發成功,比分最終鎖定在6:1。

    賽後,焦科維奇把勝利歸結於自己臨場的戰術得當,他說:“吉拉爾多在開始的時候回球非常平,而且力度很大,但是我知道,他不會總是能打出這麼好的節奏的,我需要堅持下來,最後我做到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