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創紀錄!紐約著名獨王竟送最多助攻 伍帥沒白罵他

北京時間4月6日,當紐約尼克斯的教練,素來不是件簡單的事兒。除了用實打實的成績,來堵住挑剔的MSG球迷之口,還得時刻準備安撫隊內的刺頭兒們。J.R.-史密斯就不讓邁克-伍德森省心。不過,今天紐約尼克斯客場96-80大勝奧蘭多魔術,史密斯卻帶來驚喜,他12投6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得到15分4個籃板,和生涯最高的9次助攻。

上一場對陣印第安那步行者,尼克斯大熱倒灶。終場前10秒大局已定,史密斯卻在一次防守時抱摔萊昂德羅-巴博薩,直接被趕出場外。本就因用兵捉襟見肘而煩惱的伍德森也對此怒不可遏,連聲稱史密斯“非常不職業”,並表示要和他好好談談。

好在聯盟網開一面,史密斯才得以在本場複出。僥倖逃過處罰的他,也知道唯有用賽場表現,來完成“贖罪”。由此,史密斯在上半場爆發了,他8投5中,其中三分球3投全中得到13分5次助攻,和卡梅隆-安東尼一起,成為尼克斯上半場僅有的兩位得分上雙的球員。

之所以對史密斯怒不可遏,是由於伍德森深知他對如今的尼克斯意味著什麼:史密斯具有“微波爐”屬性,同時防守也不差,但他時好時壞的發揮,卻總讓伍德森頭疼。為此,伍德森也借蘭德裏-菲爾德斯敲打史密斯,透露考慮給後者多一點出場時間。

本戰開場,為了讓安東尼能專注於進攻端,伍德森將對位魔術四號位格倫-戴維斯的任務,交給了菲爾德斯,而讓安東尼回到三號位對位希度-特科格魯。本場,安東尼的進攻區域也比較靠外,開局手感不佳的他,隨後也火力全開,尼克斯能從首節末段開始逆轉局勢,靠的就是精准的外線投籃。

但菲爾德斯只能被“犧牲”了,首節“大寶貝”就在內線翻江倒海。菲爾德斯長於空切,定點投籃非其所長,但本場卻總被安排充任這種角色。見此情形,伍德森重新想起了史密斯,大手一揮,他就登場換下了菲爾德斯。這一變招也堪稱妙筆,不但換來了史密斯第二節狂砍13分,也換來了菲爾德斯第三節的10分。更妙的是,第三節結束前1分30秒,菲爾德斯三分開張,正是史密斯的傳球。

在伍德森剛接手時,外界曾擔心安東尼會就此沉迷於單打不可自拔,許久才發現真正享受單打特權的是史密斯。截止本場,史密斯已連續9場出手次數上雙。原因無他,只因他是尼克斯替補中,唯一可自我開發進攻機會的球員。而本場尼克斯外線手感頗佳,也給了史密斯刷助攻的機會,半場5次助攻就已締造賽季新高,算是給伍德森的意外驚喜。

有了這樣的弟子,也難怪伍德森會表示下賽季還想繼續執教尼克斯,“傻瓜才想走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