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最讓剩女難以割捨的事情是什麼

剩女們一直秉承著“寧缺毋濫” 的心態活著,她們不需要找男人來當自己的長期飯票,可以自由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這是因為她們有她們無法割捨的事情,所以不想讓婚姻的枷鎖套牢她們。那麼她們無法割捨的事情是什麼呢?

  曾經青春無限、張揚無比的80後,如今已開始步入30歲這一尷尬之年。如果你是一個女性,並且還沒有男友沒有老公,那麼不管承認不承認,願意不願意,“剩女”的帽子都會毫不留情地扣在你頭上。

  可能你比較沒心沒肺,比較粗線條,嫁不嫁人似乎真的無所謂。但,這個剩女的稱號還是揮之不去,它會無形地扣在你家人的心裏。你沒有感受的壓力,由你的家人來感受,你沒有經歷過的尷尬,由你的父母來經歷。

  所以,不管你是哪種性格的剩女,輿論壓力對你來說都是無處不在的。那麼,親愛的80後們,甚至還有為數不少的70後,你們要怎麼辦呢?在愛情難覓的今天,你是繼續驕傲地剩下去,還是謙卑地甚至是委屈地把自己嫁出去?這真是一個很糾結的問題。

  但無法否認的是:現實生活中,還是有一些人擁有逆流而上的勇氣!她們長相不錯,工作不錯,性格也不錯,可就是被剩下了。別人看她的眼光可能都有點怪:她不錯啊,怎麼還沒嫁出去……她們通常會這樣回答人們的疑問:沒有遇到合適的人。

  其實這樣的剩女多的是。她們有獨立生活的能力,不用為了衣食住行這些最基本的生存條件死乞白賴地找個男人當長期飯票;她們擁有自己珍視的東西,擁有值得追求的夢想,不願為了世俗婚姻而輕易放棄。說到底,她們對婚姻還是有著莫名的恐懼。
 她們大多抱著這樣的信念:寧可驕傲地剩著,也不要委屈地嫁掉。從某種意義上講,她們是主動被剩,主動被婚姻狠狠地拋在身後。那麼,這樣的剩女,到底害怕失去什麼?是什麼讓她們如此無法割捨?

  答案無外乎以下幾點:愛情、自由、自尊。

  一、愛情 剩女無法割捨

  愛情是浪漫的,婚姻是現實的。這一點,剩女們比誰都清楚。她們還知道,想要在一次又一次目的鮮明的相親飯局上找到自己期望的愛情究竟有多渺茫。

  而只要還是單身,就有足夠的理由嚮往愛情。只要一步入婚姻,就必須要終止對於愛情任何不切實際的幻想。踏踏實實地關注著柴米油鹽醬醋茶,做一個女人被認為是應該做的事。實實在在,也讓人望而生畏。

  對於愛情的渴望足以讓剩女們繼續剩著,直到找到真正愛的人。

  二、自由 剩女無法割捨

  自由也是單身女人的最愛。剩女們早就習慣了自由自在,習慣了無人管束。想想步入婚姻之後要面對的生活吧!

  和朋友還沒玩盡性就要趕著回家給老公做晚飯。稍微晚點,可能就要被質問。如果遇上一個會體貼人的,算你幸運。萬一不走運,老公再有一個有控制欲的媽,那你的生活可以說是由天堂一下摔到了地獄。水深火熱的日子,你就慢慢熬吧!
那時想再來擁有現在的自由生活,可就太晚了。所以,不恨嫁的剩女們都會牢牢抓住目前擁有的自由時光,不會輕言放棄。

  三、自尊 剩女無法割捨

  自尊對每個人來說都無比重要,無論你是男人還是女人。個人認為,只有擁有自尊心的人才稱得上一個真正的人。而自尊對女人來說,更顯得彌足珍貴。

  想想中國歷史幾千年,有幾個女人活得有尊言?不是被用作交易的砝碼,就是被當作傳宗接代的工具。古時男人三妻四妾,女人,不過是男人的附屬品罷了!

  而作為一個現代女性,她們有機會擁有前人無法擁有的,她們可以活得和男人一樣獨立,一樣光彩,一樣有尊言。

  而步入婚姻,進入對女人束縛最深的傳統文化締造的圍城,那就意味著,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面對這些,女人能不害怕嗎?女人能不恐婚嗎?所以剩女們依然如故:寧可驕傲的剩也不要委屈的嫁,一直等到那個真正值得她付出、值得她放棄的男人出現為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