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伊辛巴耶娃:不甘心 我可能還要去里約熱內盧

2016年裏約奧運會,我們還能看到伊辛巴耶娃嗎?這個問題本來已有了答案,那就是她今年4月給出的--一定不會。

    但是,由於5月突來的傷病,由於6日晚倫敦糟糕的天氣,由於預想的金牌變成了銅牌,這個俄羅斯姑娘猶豫了。她說:“我不甘心,我可能還要去裏約!”

    當晚的“倫敦碗”內寒風陣陣,氣溫不過16攝氏度。伴隨著近8萬人的助威聲、歎息聲,伊娃不在狀態,未能成為奧運史上第一位單項三連冠的女選手。在風中,她的身影,如同她額前被吹亂的秀發一般,是那麼孤獨、無助。

    最後一次挑戰冠軍高度失敗後,爬起的伊娃不甘地望了一眼她征服了無數次的橫杆。是啊,不可思議,這不是撐杆跳“女皇”的水準。她曾驕傲地28次打破室內和室外的世界紀錄,她曾驕傲地成為世界上第一個俯瞰5米高度的女子撐杆跳傳奇。但這一晚,她卻沒有越過4米80的橫杆。就在這不甘的一瞥中,伊娃的內心一定十分糾結。難道就這樣離開?難道就這樣告別奧運會?

    “我不知道了!我不想離開了!”賽後,伊娃雙手撐著臉頰,不停地搖頭。

    “我本來計畫好了,來倫敦,拿第三枚奧運金牌,然後就考慮退役。可是,今天風太大了,我沒有狀態,銅牌,我不想要,這不屬於我!我要參加明年的莫斯科世錦賽,還可能繼續參加奧運會,是的,去裏約奧運會!我想有可能!”

    “沒有什麼不可能!當我第27次打破世界紀錄時,人們問,你下一個目標是什麼?我說,打破第28個,然後我就打破了。”在伊娃看來,因為從事撐杆跳這項挑戰極大的運動,她的心理更加強大,人生態度也更加樂觀。
返回列表